七七亦酒

人生喜剧人

【伽小】茶

是伽小吧七周年活动
来给自己丢人现眼顺便拉个票
人物ooc预警
全篇废话预警
文笔超烂预警


今年的夏天很热。

校园门前的冷饮站一下子变得人山人海,店主是个很高的蓝发男子,说不上随和,但是在严肃中带了一丝温柔。

听说那人是个退伍军人,本来已是上将军衔,但是却在任务中意外受伤,无奈只能退伍休养。

不过他也乐得清闲,在学校门前开了家冷饮站,调配饮品之余和来来往往的学生闲聊两句,也和退休老干部差不了多少。

他调的饮料很好喝,加上人也俊朗,不免有一些学生对他爱慕有佳。

最重要的是,他单身。

最近天气热了,他在冷饮站门前支了个小摊子,摊子上是冰过的柠檬水和一种自制的糖果。

柠檬水很冰,没有人拿到的柠檬水是温热的。

糖果的味道也很特殊,没有很浓的甜味,大概是柠檬和薄荷结合成了微凉带酸的口味。

但是如果你将糖果含到最后,口腔里会悄悄生出一种奇怪的味道,不甜,也不像食物的味道。

如果硬要说的话,有点像火药味。

或者更具体点,是硝烟的味道。

不过不知从哪天开始,他的摊子上摆着的柠檬水中出了一排叛徒。

杯子里装了一种浅褐色的半透明液体。

是茶。

有好奇的学生问他为什么突然泡了茶,他却和往常一样温和的笑笑,然后用开玩笑的口气回答道:“毕竟总会有不喜欢冰柠檬水的人嘛,而且老年人总喝凉的对身体不好,比如我。”

他不老,相反他很年轻,至少看起来是这样的。

然后学生就会更好奇的问:“你看着很年轻啊?感觉没比我们大多少呀。”

是没大多少,没大你们十岁呢。

忘了说,他叫伽罗。

伽罗泡茶不是为了自己。

他看见了一个熟人。

也是一个日头正旺的下午,在穿的五颜六色的学生人群中,一个莫名显眼黑色的身影被人流拥来挤去,最后在冷饮站的小摊子前站定。

小心白着脸扔下几张零钱,他需要降温和补充水分。

他是学校里刚刚通过实习的助教,今天帮教授准备材料从凌晨就开始忙碌,早饭没吃,午饭也没顾上,在城市里来回奔波,终于完成了教授给的任务,但是他感觉自己要虚脱了。

一整天没有吃东西,小心眼前已经出虚影了,他用手撑着摊子,看着正在帮他倒柠檬水的店主放下杯子,从排列整齐的糖果瓶里拿出一瓶,伸手递给他。

“你没事吧,糖送你了,低血糖的话身边还是带点糖吧。”

男人温柔的声音,有些耳熟。

小心接过糖果,沙哑着嗓子道了谢,伸手去接店主倒好的柠檬水。

好冰。

小心被指尖传来的冰凉感激的没拿稳,有些僵硬的手指挣扎了一下,也没什么作用。

他已经做好被冰水泼一身的准备了。

出乎他的意料,店主迅速伸出手接住自暴自弃的柠檬水,很稳,没洒。

他再次道谢,然后放弃挽救泛红僵硬的指尖,拿起杯子离开。

离开的同时他灌了一口柠檬水。

有点酸,好冰,他忍不住打了个寒战。

他自己都没注意到,自己皱起了眉。

但是伽罗看到了,伽罗定定地看着小心,垂在身侧的手握紧了。

小心不记得伽罗了。

但是伽罗见过小心,而且小心就是伽罗一直在找的人。

他看起来脸色很差,大概是身体不太好。

伽罗回想着小心苍白的脸色和眼下的乌青,又想起他接过饮料的时候指尖条件反射般的缩了一下,伽罗往摊在桌上的记事本上写了几个字。

【他的饮料不能加冰。】

他喝下柠檬水的时候皱了眉头,应该是不喜欢柠檬或者是不喜欢酸的东西。

伽罗用手撑着头,修长的手指灵活地转着签字笔,最后“啪”的一声将笔拍到桌子上。

不喜欢柠檬,那他会喜欢什么饮料?

鲜榨果汁?气泡水?或者,传统一点。

茶?

伽罗直起身子,在记事本上又写了几笔。

【给他泡茶。】

伽罗向来买饮料的学生问出了小心的一些小道消息。

他叫小心。

他是刚刚就职不久的助教。

他比看上去的要好接触。

他讲题的时候很认真。

他睫毛很长。

他总是吃清淡的菜。

他的办公桌在靠窗倒数第二张。

……

伽罗抬手制止了七嘴八舌的学生们,手臂撑在柜台上。

“你们的小心老师,办公室在几楼?”

“二楼!”一个矮个子的女孩抢先回答,即刻又反问:“店长你问这么多关于小心老师的事情干什么?”

“他看上你们老师了呗。”一个和伽罗差不多高的红发男子从门口挤了进来“不好意思,让一让。”

然后红发男子在柜台边缘一撑,直接翻进了柜台后。

但是还没等到他坐下,他就又出来了。

被伽罗踢出来的。

伽罗秀出他的大长腿,成功地把阿卡斯又踹了回去。

“小心他是我的一位故人。”伽罗一边温和地和学生们解释,另外一边面带微笑的和阿卡斯说:“阿卡斯,你现在就可以走,我先让你跑五分钟。”

“嘁。”阿卡斯不满的撇撇嘴,明明是伽罗叫他来帮忙想办法的好吗!

等买饮料的学生都散的差不多了,伽罗又摊开了那个记事本,表情凝重地看着阿卡斯。

“阿卡斯,他已经不记得我了。”伽罗略带忧愁的说着,用手把玩起了自己的长发,一脸的懊恼。

阿卡斯趴在柜台另一端,恨铁不成钢的翻了个白眼。

“伽罗你一个骑士上将能不能有点出息?!”

“管他记不记得你,你记得他不就行了?!”

“你再这么拖着,他记不得记得你都不记得了!”

我哪敢啊。

伽罗微垂着头,发丝垂在柜台上,挡住了本子上的字。

【我要去找他。】

伽罗做了个大胆的决定。

他凌晨翻墙进了小心的办公室。

伽罗站在空无一人的办公室,将目光锁定在小心的办公桌上。

小心的办公桌很干净,干净的就像没有人使用一样。崭新的书本整整齐齐的码在一边,教案和一些文具也分类摆好。

伽罗将自己一路拎来的玻璃瓶放在小心的办公桌上,玻璃瓶里是他自己研究了很久,泡出的口感最好的茶。

希望小心可以喜欢。

伽罗转身要从窗口原路返回,却在一转身的时候看到藏在书籍和笔筒夹缝之间的药瓶。

伽罗拿起来看了一眼,是止疼药,但是当他拿起第二瓶的时候,脸色变得不太好看。

是安眠药。

他把药放回原位,然后从口袋里摸出便签,用帅气的字迹写下便签,压在玻璃瓶底下。

随伽罗思索了片刻,把脖子上挂着的挂坠摘下来放在小心的桌子上。

毕竟,这项链不是他的。

然后他心满意足的从窗口又翻了出去。

【药就别吃了,睡不着可以来找我。】

背面也写了一行字。

【你的便衣小警察回来了。】

小心很喜欢比其他老师和同学早来学校。

他几乎每次都是第一个到校,然后他就可以在学校里肆无忌惮的舒展自己。

小心不太喜欢和其他人一样挤着楼梯上楼,他认为这是个效率很低的行为。

所以,他来的很早,他就可以直接在花园翻墙从窗户进到办公室。

这可以算是他的一个小癖好,有的时候他还会给自己计时,看看速度有没有变快。

对他而言,翻墙不算锻炼,更像是自己和自己的一场游戏。

而今天,他刚翻进办公室,就发现自己的桌子上多了东西。

是杯茶。

还有便签。

小心伸手摸了摸,茶是温热的,不烫也不冰,握在手里感觉很舒服。

他眯着眼睛拿起便签,看了正面,四下看了几眼,不禁无奈的叹了口气。

我连你是谁都不知道。

但是翻到背面,小心的手突然发力,便签立刻皱成一团。

小心拾起桌上的项链,想着自己心心念念了很久的人,突然就出现了,但是让小心无法接受的是。

他到底是谁啊?!

小心痛苦的捂着头,一些零碎的片段从他的记忆深处涌出,是他,和另外一个人。

那个人的脸,他记不清,小心拼命的想看清那个人的脸,但是那个人好像身处在一片迷雾里,看不清,也抓不到。

【小心,我走啦!】

【小心,等我回来啊!】

【小心,对不起。】

支离破碎的语句,眼花缭乱的画面,小心跪在地上拼命的流眼泪,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眼泪止不住,他只感觉自己好像忘记了什么。

忘记了一个很重要的人。

小心挣扎着伸出手去抓手机,强行恢复理智打给了宅博士。

“博士,我是不是忘记了什么?”

“求求你,告诉我吧。”

“我忘记他是谁了。”

【伽罗。】

伽罗和小心曾经觉得就算世界都毁灭了,他们都不会离开对方。

但是命运总是很皮,你说什么,它就偏不做什么。

伽罗成了军人,小心继续学习。

伽罗的成绩比小心还要好,作为学长的他,本来可以和小心一起学下去,但是他没有。

小心也不介意,他不介意等着伽罗。

小心进了一所高级研究所。

伽罗也在部队里有了累累战绩。

天有不测风云,小心的研究所被一个犯罪集团盯上了。

因为他的研究所最新成型的一项药剂技术。

伽罗被派去执行歼灭任务的时候,只看到实验所“嘭”的一声,化为火海。

他让队员去追捕罪犯,但他却脱离队伍冲进了火海。

他还在等着他。

小心的白色研究服在火海中极为显眼,同样显眼的还有指向伽罗的枪口。

小心满脸是血的趴在地上,伽罗在冲向他的那一刻,神经几乎紧张到崩溃的他,听到了扣动扳机的声音。

他没事,小心抱住了他,死死的抱住了他。

伽罗反手开枪将开枪者击毙,架起小心死命地往外跑。

实验所爆炸了,彻底爆炸了。

但是他们逃出来了。

伽罗紧张的扶着小心的肩,看着满脸血迹的小心神情恍惚地看着他。

“你没事正是太好了!”伽罗将小心抱进怀里,将脸埋进他的颈窝。

伽罗很怕,怕真的再也见不到小心。

但是小心的回应,让伽罗的灵魂几乎破碎。

“你是谁?”

说完小心猛的抱住头。

“我好像忘记了什么。”

“你是谁?”

“不对,我记得你!”

“但是,你是谁啊!!”

伽罗颤抖着手扶起小心的脸,尽量平静下来声音。

“小心,我叫伽罗,是一位警察。”

小心在爆炸中受伤了,他忘记了很多人,很多事,他变得健忘,变得脸盲,开始记不住刚刚见过的人的脸。

但是他还记得他的家人们,记得他自己和学过的知识。

但是他忘记了伽罗。

医生对小心忘记伽罗的解释是:“你在恐慌的时候一直在想着他,头部受到重击的时候伤害了你的记忆系统和神经,你对他想的越多,忘记的也就越多。”

所以,总的来说,小心之所以会忘记伽罗,是因为他爱着伽罗。

伽罗来看他的时候,他正呆呆的翻着自己以前的日记,但是小心看到伽罗的那一刻,小心的头就开始剧痛。

“你是谁?”

“你到底是谁啊?!”

伽罗只好暂时离开,小心因为变成脸盲也迅速忘记了他。

伽罗受伤退伍了,小心去学校当了助教。

两个人的命运似乎错开了。

伽罗开了家冷饮站,就开在小心的学校门口,他想着,即使两个人不能见面,他在这里看着他,也不错。

伽罗摸了摸脖子上的项链,这条项链是他第一次出任务回来的时候小心送给他的。

“戴着它,别忘了我。”

少年还是一如既往的寡言,但是还是亲手帮他戴上了项链。

“我没忘记你,但是你忘记了我。”

小心在下班后没回家,他待在办公室里,安眠药的瓶子在手里抛来抛去。

那次爆炸对小心的脑部神经造成了很大的伤害,小心睡不着,会头疼,会控制不住自己。

凌晨了,小心仍然是清醒的盯着窗外。

他突然听到了窗外好像有一点人走过树丛的声音。

他立刻掏出上身向下看,一个熟悉的蓝发身影站在楼下。

小心又开始头疼了。

小心顾不得那么多,胡乱的倒出几片止疼药就着茶水咽下去,然后冲着楼下的伽罗说:

“我是不是忘记了你。”

“伽罗。”

小心从窗口翻了出去,伽罗在他落地前,稳稳地接住了他,就像当时接住饮料一样。

“我大概忘记了你,我看见你就很头疼。”

小心靠在墙上,头疼的几乎睁不开眼。

“但是我觉得,你好像对我很重要,我关于你的一切都不记得了,但是我感觉,我好像喜欢过你。”

小心把止疼药的瓶盖拧开,手却被伽罗握住了。

伽罗深深地看着他,口气坚定地开口:“我不管你还记不记得我!我也不管我对你重不重要!即使你什么都不记得了,我也可以重头开始,我有信心在你的记忆里存在,即使只是一眼,我也愿意。”

伽罗深吸了一口气,湛蓝的双眼里是小心的倒影。

“因为,我爱你啊。”

伽罗轻轻地把小心搂进怀里,将脸埋在他的颈窝里,就像伽罗跪在火海外对小心的那个拥抱。

伽罗的手臂逐渐收紧,像是要把小心融入自己的灵魂一样。

小心痴痴地看着天空边缘即将消失的月亮,伽罗沉重的呼吸撒在他颈窝里,他小心翼翼的伸出手,环住了伽罗。

他好像记起来什么。

也是夏日里,他窝在房间里吹着空调,休假的伽罗也在他旁边。

“好热,伽罗,我渴了。”

说完还面无表情的扭过头,盯着正在看书的伽罗。

伽罗也不抱怨,从房间里的小型冰箱里掏出来一个玻璃瓶,递给小心。

“茶,解暑。”

小心接过去尝了一口,有些嫌弃的皱皱眉。

“你泡茶的手艺简直车祸现场。”

伽罗笑笑,把小心手里的杯子拿过来自己喝了一口。

“我觉得还行啊。”

小心撇撇嘴,在床上滚了几圈,成功滚到伽罗所在的地方。

他伸手拽拽伽罗的衬衫下摆。

“你好凉快,让我靠会。”

像是小孩子一样的口气。

伽罗伸手去揉他的头发,小心却一个翻身躲开了。

等到伽罗坐下,小心又立刻靠上了他的后背。

小心眯着眼睛,这个姿势他很舒服。

“其实你泡的茶还行,就是缺少感情。”

“泡茶还要感情?你的意思是要我和它促膝长谈吗?”

“……你去吧。”

缺少感情的茶,不算好喝。

但是小心把伽罗握在手里的玻璃瓶拿过来,仰头灌了一大口,喝的很急,有茶从瓶口洒出来,打湿了伽罗的衬衫。

小心用手环在伽罗背上。

“你泡出的茶,有感情。”

是爱。

【end】

评论(4)

热度(5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